3000多名海内外华人武汉共谋创业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3000多名海内外华人武汉共谋创业发展

2010年09月16日 18: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16日开幕,3000多名海内外各界人士相聚武汉,围绕国家人才战略,共谋创业发展。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华创会”将举办“武汉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发展论坛”“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暨人才项目洽谈会”“国际生物医药论坛”“国际医疗器械论坛”等主题活动及展览,为内地企业与海外侨商进行项目洽谈、开展合作交流搭建平台。

  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回顾了“华创会”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数百万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是中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主体。从中引进一批掌握关键技术、能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对于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首次抱团参加“华创会”的安徽、河南、湖南等中部省市代表还与湖北省市代表一起围绕“创业、创新、合作、跨越”的主题,畅谈海外人才引进与中部崛起战略。

  据悉,参加此届“华创会”的海外代表1500多名,包括100多个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负责人,以及中国侨商会组织的侨商代表团、港澳台客商等。

  “华创会”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引智引资活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九届,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专业人士参与,共计签订合作交流项目协议、合同1000多个,引进人才项目800多个,总投资额约达514亿元人民币,成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支持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的重要平台。(魏梦佳 王京雪)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