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哈文龙展望十二五:错过深圳上海,别再错过天津

2010年11月2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南若然)中国“十二五”规划建议出台后,中新网记者专访了四位直辖市侨办主任,邀其为海外侨胞、归侨侨眷解读未来几年城市发展前景,展示回国创新创业的新机遇。

  天津市侨办主任哈文龙介绍,天津籍侨胞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从事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天津现有侨资企业2400多家,占三资企业的40%,实际投资100多亿美元。

  哈文龙认为,天津发展起步较晚,意味有更多机会。近两年,滨海新区引来大批著名侨商投资,常有侨胞感叹“来晚了”,称“错过了深圳和上海,如再错过天津的展,将不可原谅。”

  “天津教育资源雄厚,研发成本较低,在新能源、新材料、电动汽车企业、生物医药、高端服务业等方面,将为华侨华人提供良好平台。”

  哈文龙表示,天津拟邀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组成引进智力联络中心,计划每年组织华侨华人博士团前来交流;同时,大力为侨胞解决创业中的融资、科研、销售以及子女入学等生活问题。

  哈文龙指出,华侨华人在海外拥有广泛的生产网络和销售渠道,与外国企业、政府组织联系密切,既是与中国企业合作的主体,更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梁。

  天津侨办今年组织了部分民营企业到美国开展经济合作,“美方希望中国企业投资,中国企业有走出去愿望,华侨华人提供信息后,双方一拍集合。”哈文龙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侨胞渠道,帮助中国企业到海外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