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永春县九旬越南归侨将住进“安居房”

2010年12月13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连日来,在福建省永春县达埔镇散居社会贫困归侨侨居工程的施工现场上,工人们正在已经封顶的主楼旁进行埋水埋电等配套工程施工。“元旦前后,就可以搬进新居了。” 居住在该镇岩峰村、今年已经93岁高龄的越南归侨潘福星看到已经要建成的新房子特别高兴。

  潘福星是越南归侨,1940年从越南归国后,就一直居住在达埔镇岩峰村里的一间老房子里,由于年久失修,房子显得十分破旧,一遇到刮风下雨,老人总是提心吊胆。

  而同潘福星一样的特困归难侨民有住房困难的在该镇还有3户。为了改善这些特困归难侨民的住房条件,今年8月份,在市、县侨办以及达埔镇政府的帮助支持下,统一在达理村建设4套安居房,并将其列入镇“五大战役”项目抓紧施工建设,争取在元旦前后让潘福星他们4户可以搬进新居。同时,考虑到特困归难侨的生活都不宽裕,镇里还将为他们配备床铺、电视、厨房、电器以及卫生设备。

  据了解,达埔镇是永春县重点侨乡之一,全镇在外的华侨华人有9万多人。目前,回来定居的社会闲散归侨有282户。(施由森 颜尧民)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