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部分省市侨务经济科技研讨会举办 任启亮出席

2010年12月3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安徽省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消息,12月25至26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安徽省侨办承办的“部分省市侨务经济科技研讨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侨办经科司官员、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负责人,以及18个省市区和7个计划单列市的侨办主任、经科处长等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一、研讨会主题明确,与会代表交流畅谈新思路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总结交流地方侨办近年来开展侨务经科工作和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经验,分析研究当前形势下侨务经科工作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今后一个时期围绕“十二五”规划,深入开展侨务经科工作和维护侨商权益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与会代表围绕近年各地侨务经科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总结经验,并结合“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侨务经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趋势,进行了认真分析探讨,对侨务经科工作如何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侨服务、为涵养侨务资源服务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还就如何谋划适应“十二五”发展需要,拓展侨务经科工作思路、把握海外华商投资动向、依法保护侨胞在华投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多视角的研讨。

  二、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花建慧会见与会代表

  12月25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花建慧在翡翠湖迎宾馆会见了任启亮。她首先介绍了安徽在“十一五”时期,成功跻身GDP万亿元俱乐部行列和当前经济建设的强劲发展趋势,以及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认真谋划“十二五”规划等情况。花建慧表示,侨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明显,感谢国侨办长期以来在安徽崛起过程中给予的帮助、支持,并希望继续与国侨办及各地侨办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

  任启亮感谢花建慧的全面介绍,他说,安徽近年来抢抓中部崛起机遇,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国务院侨办将继续带动海外优势侨务资源,积极支持安徽的社会经济发展。这次部分省市侨务经科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召开,得到了省政府和侨办的大力协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安徽侨务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更上一个新台阶。

  三、任启亮全面总结工作,提出侨务经科工作新思路

  会议期间,任启亮全程参加研讨和座谈,在26日下午的总结会上,他首先总结了近年来侨务经科工作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在服务大局做好引智引资工作、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广泛搭建服务平台、推进西部建设开展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联系五侨开展维护侨商权益、大力支持全国各地侨商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各级侨办的共同努力。在如何谋划明年侨务经科工作上,任启亮指出,新的形势、新的任务给侨务经科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面对挑战认识侨务经科工作在当前发展中的定位,如何拓展、培育和涵养侨务资源,如何探讨侨务工作在社会化、市场化、商业化中的发展机遇,更好地创新思路开展工作,这既是侨务经科工作需要认真研究探讨的问题,也是侨务经科工作如何把握机遇,创新发展的长远建设问题。与会代表要通过这次研讨,认真分析和梳理座谈中提出的问题,真正起到交流促进的作用;要切实明确今后一个时期侨务经科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为侨务经科工作新一轮的探索、实践、创新和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发挥更好作用、取得更好实效。

  四、座谈研讨促合作,皖沪侨办共签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以长三角区域合作为轴心,安徽省侨办加强了与上海市侨办的交流合作,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有成效的侨务经科活动,如今年6月共同举办了“牵手世博会,融入长三角”联谊对接活动,不仅有力地促进了安徽省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侨务部门和侨界之间的交流合作,更为皖沪侨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打下了良好基础。以这次侨务经科研讨会在合肥召开为契机,省侨办与上海市侨办正式签署了《安徽省侨务办公室与上海市侨务办公室合作框架协议》,今后皖沪侨办将充分利用海外侨务资源和重要品牌活动,打造渠道共用、资源共享的侨务合作共赢新模式,并通过创新机制、创建平台、发挥优势互补、借位发展的作用,为海外侨胞产业转移、创新创业,以及扩大发展空间做好牵线搭桥等服务工作,为推进安徽省与上海市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做出新贡献。

  签字仪式由安徽省外侨办主任张箭主持,副主任黄英与上海市侨办刘建平副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省侨办纪检组长张敏生及在肥参加研讨会的两地业务处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张箭在签字仪式上指出,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是皖沪侨办协调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标志着两地侨办创新合作机制的制度化、长期化,并将为加快落实安徽省东向发展战略,推进与长三角地区无缝对接,提供更好的合作与共赢机会。(仕学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