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11年“华创会”拟邀500名海外代表参会

2011年01月11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1月10日电 (记者 艾启平)201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即第十一届“华创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今年的“华创会”拟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及港澳代表500人左右,包括100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负责人参加。

  这是记者10日在武汉召开的2011年“华创会”筹备工作协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2011年“华创会”主题为“创新、创业、合作、共赢”,主要内容以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配件、电子信息、环保和新能源等行业为重点,将突出人才、技术引进特色,重视招商引资,通过武汉论坛、项目展示、引智招商项目推介、专场合作交流洽谈、国际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为海内外代表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

  2011年“华创会”的新特点是,将紧紧围绕国家“十二五”规划主题,结合“十二五”规划中“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设计专场活动;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加大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力度,突出“华创会”引进海外智力为主的特点。

  目前,2011年“华创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已向海外各界发送“华创会”邀请函1500多份,目前已有海外代表开始报名。2010年12月底,“华创会”组委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承办单位主动协调督促做好2010年“华创会”签约项目落实,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于2011年3月16日前报送2011年“华创会”交流合作项目。

  “华创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