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陕西省海外文化艺术交流团赴东南亚进行慰侨演出

2011年01月11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陕西侨办消息,上个月,“陕西省海外文化艺术交流团”一行18人远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三国开展慰侨演出活动。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新华社、《文汇报》、《星洲日报》、《讯报》、《国际日报》等华文媒体给予了跟踪持续报道,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通过慰侨演出活动,扩大了陕西侨务工作在海外的影响力,架起了海外华侨华人与陕西交往沟通的桥梁,陕西省侨办先后与印尼雅加达苏氏宗亲会、印尼群岛艺术团、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新加坡苏氏公会等华人社团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这次慰侨活动正值印尼和中国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印尼各界侨领非常重视。由雅加达苏氏宗亲会、中国陕西省海外交流协会及雅加达群岛艺术团(华人艺术团)联合举办了“印中友好年文化艺术交流晚会”,11日晚上7时30分,雅京北区剧院1000多人座无虚席,共邀请了27个苏北旅椰同乡会团体代表与会,共同见证了印中两国深厚的友谊以及多彩缤纷的文艺表演。

  代表团表演了皮影戏、木偶戏、中国民乐演奏、《安塞腰鼓》等,嘉宾们看的如痴如醉,雅加达苏氏宗亲会主席苏胜辉和陕西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建华分别致词。苏先生说,在仅仅两个小时的交流中,2亿多印尼人民的心和15亿全世界中国人的心紧紧相连,他祝福中印友谊万古长青,祝世界华侨华人心心相印。李建华在致词时强调文化艺术要传承和发展,陕西省文化积淀深厚,这次活动对增进中印文化交流意义深远,对今后双方在多领域开展交流奠定了基础。

  在棉兰演出时,苏北华联理事长苏用发对陕西省艺术代表团的盛大演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晚迎来了中华文化的精髓,陕西艺术代表团的盛大演出,将是苏北文化艺术的年度盛事,演出给观众视觉和心灵带来了震撼与感动,并对促进印中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起到莫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副总领事张凯斌出席活动并致词,张凯斌在致词中对陕西省文化艺术代表团不远万里前来棉兰,为促进中印友好关系发展演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印两国都是大国,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蓬勃发展,中国重视开设棉兰总领事馆就是最好的证明。张凯斌希望,通过这次演出活动,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能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在棉兰代表团演出了西汉时期的民间戏剧《鹤与龟》;皮影《老鼠偷油》、生动风趣,寓人教育意义;被誉为“天下第一鼓”的《安塞腰鼓》;鼓舞《蛟龙腾飞》、《黄河激浪》;唢呐独奏《打枣》;木偶表演《钟馗探路》;蒙古舞《草原月色美》;舞蹈《楚腰》;女声独唱《故乡是北京》等节目,最后在《同一首歌》中结束。

  在马来西亚演出时,与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进行了交流演出,世界口琴演奏金奖获得者张雅诰先生与演出团同台献艺,场上场下互动不断,将演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新加坡,苏氏公会邀请代表团深入华人社区演出联谊,不同风格的节目轮流上演,增进了了解,加强了情谊。新加坡总理办公室政务部部长王志豪先生到场祝贺。王志豪对代表团的演出给予了很高评价,对文化艺术交流的形式给予了肯定,兴致勃勃地与社区居民观看了演出,并向代表团赠送了锦旗。

  此次慰侨演出活动是由陕西省侨办、陕西省海外交流协会策划组织,陕西省文化厅及民间艺术剧院配合执行,得到了世界苏氏宗亲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等海外华人社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得此次活动进展顺利,影响广泛,富有成效。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