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加拿大温州籍教授杨香娇回乡讲学 促进学术交流

2011年01月1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温州市侨联消息,日前,应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邀请,加拿大McGill大学Goodman肿瘤研究中心杨香娇教授来温讲学。有感于温州医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杨香娇教授与医学院领导均表达了彼此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进一步合作的意愿,为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学校特聘杨香娇教授为温州医学院客座教授。温州市侨联秘书长林春雷参加了上述活动。

  杨香娇教授祖籍永嘉,198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1990年获得中科院上海生化研究所博士学位,并赴美国NIH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开始一直在加拿大McGill大学Goodman肿瘤研究中心从事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包括Nature在内的国际权威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取得了非凡的成果。特别是在蛋白乙酰化/去乙酰化、类泛素化以及诱导性多能干细胞(IPS cell)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上取得了一定的影响。

  杨香娇教授此次来温,特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了《从赖氨酸乙酰化到类泛素化修饰以及IPS细胞的研究过程》讲座。杨教授从染色质的核小体的结构入手,深入浅出的对蛋白质的乙酰化、类泛素化修饰这一国际前沿领域研究进展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解释。

  杨教授的讲座紧扣生命科学发展前沿,讲解通俗易懂,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理解及思考肿瘤细胞的侵袭进展机理以及IPS细胞在临床医学的可能应用前景。医学院100余医务人员包括第二临床学院博士、硕士生几十人现场聆听杨教授的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机会要多多与杨教授交流。

  日前,界坑乡中小学诚邀加拿大McGill大学终身教授、永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顾问杨香娇博士回到母校做报告会,该校800多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杨香娇教授曾经于1975到1976年在界坑小学学习,从1976到1978年就读于界坑中学,他首先用通俗的语言回顾了自己在界坑求学时的有趣经历,感谢许多老师的精心培养,很多老师忘我的教导和关心让他至今想起来也是感慨万分。当时这些老师的待遇极低,但课余时间还给他们无偿补课,教育现在的小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老师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接着,杨教授以充满科学味的幽默语言告诉大家在学校学习要讲究劳逸结合,累了就要休息,清醒时要尽量自己解决问题,只有合理安排时间这样才能提高学习的效率。他以自己的经历教育同学们要正确看待成败,考试考好了不要骄傲,考砸了不要灰心,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转换为成功。在同学们的要求下,杨教授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目前自己在研究人染色体如何影响癌症、心脏病和神经退化性疾病以及人体衰老的关系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用热烈的赞声表达了对这位在癌症研究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学长深深的景仰之情。

  这场报告会让界坑中小学学生们领略了一位科学家的风采,明白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激发了他们要以优秀的学者为榜样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新山 杨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