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郭蓉将赴非洲慰侨演出 《红旗飘飘》为必唱曲目

2011年01月19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南若然)“非洲侨胞中有很多闽南人、广东人,兔年春节赴非洲慰侨演出,除了必唱的《红旗飘飘》,我还专门准备了他们熟悉的闽南语和粤语歌曲”。

  著名歌唱家郭蓉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赴海外慰侨演出就是一场大联欢,届时欢迎非洲侨胞上台一同合唱《红旗飘飘》,体会家乡亲人跨越重洋的问候。

  2011年2月3日至2月19日,郭蓉将与吕继宏、铁金、格桑顿珠、沈娟等艺术家一起,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肯尼亚内罗毕,南非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等地,为侨胞送去新年问候。

  “我还将用小提琴演奏南非民歌,为侨胞们带去一份特别的礼物”。出生于音乐家庭的郭蓉,三岁起随父亲学习小提琴,其后,她把小提琴巧妙的融入到演唱中,由她演唱的歌曲《红旗飘飘》得到国内外观众的高度赞誉。

  2000年,郭蓉第一次接到国务院侨办邀请,参与海外慰侨演出,其后又屡赴美国、瑞典、意大利、法国等地演出。“能够在春节期间走出去,通过歌声和在舞台上的表演,告诉海外的华侨华人,现在的中国处在一个开放、时尚、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时代,这让我感到很自豪。”

  同在国内演出相比,不是每场慰侨演出都有宏大的场面、华丽的灯光和舞美,郭蓉认为,“我们越过重洋,传递的是祖(籍)国的真情问候,每次唱到《红旗飘飘》:‘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都能看到侨胞眼里含着的泪花”。

  郭蓉赴海外为侨胞演出十余载,感觉华侨华人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十年前,我去意大利、奥地利演出,感觉华人不太敢跨出自己的圈子,怯于同当地人接触;现在,华侨华人说话的底气很足,当地主流社会也愿意与中国人交朋友,从心底尊重他们。”

  “当别人都休息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这就是我的职业”,兔年春节,将是郭蓉第二次赴非洲为侨胞演出,她对此信心满满,“艺术团带去的节目极为丰富,既有流行歌曲、民歌,还有少数民族歌舞,相信会成为侨胞们的春节盛宴。”

  启程前夕,郭蓉祝在非洲的华侨华人朋友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祝你们每一次事业起步,都像兔子一样蹦的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