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山侨商再行善举 陈卓林伉俪捐助家乡教育

2011年01月2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山市外事侨务局消息,2010年12月23日下午,雅居乐地产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桂山中学举行,陈卓林伉俪再向桂山中学捐赠教育基金1000万元,支持母校桂山中学的发展壮大。

  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雅居乐地产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副主席陆倩芳、副市长唐颖、市教育局局长刘传沛、三乡镇主要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陈卓林向桂山中学校长梁添带捐赠支票1000万元。梁添带也向陈卓林赠送纪念品,学生代表向陈卓林敬献鲜花。梁添带说,作为桂山中学杰出的校友,陈卓林先生于2008年向母校捐赠1000万成立“陈卓林伉俪教育基金会”,用于奖教、奖学和资助困难学生。今年年初又捐赠2000万支持母校新校园建设。现在再次捐赠1000万用作教育基金,捐赠总数已经达到4000万。梁添带说,陈卓林先生感恩博爱的情怀令人感动,热心公益的义举令人敬仰,他代表全校师生对陈卓林伉俪表示崇高敬意。桂中中学学生代表说,要铭记杰出校友陈卓林的善心善举,努力学习,报答母校、报效祖国。

  雅居乐地产控股公司副总裁吴小平在仪式说,雅居乐目前在全国25个城市都有开发项目,公司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精神,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目前用于捐赠教育方面的事业已达到2.5亿,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唐颖代表市政府感谢雅居乐公司和陈卓林先生对中山教育事业的支持,他说陈卓林先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曾经获得过国家级慈善表彰。这次除了捐赠桂山中学之外,陈卓林还捐赠纪中、坦洲中学和市教育局,总数达6000万。他祝愿陈卓林和雅居乐公司有更大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