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阳江市百名归侨侨眷代表品茗迎新春

2011年01月20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阳江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消息,1月19日,广东阳江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在市区长江国际大酒店举行归侨侨眷迎春茶话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百名归侨侨眷代表与阳江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市侨联)班子成员及机关人员欢聚一堂,畅谈过去一年阳江各项社会事务建设成就,展望新一年建设幸福追赶阳江的美好愿望。阳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阳江市主委容振标,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赖建明等出席茶话会。美国同乡会名誉会长谭纪任、美国同乡会副会长宠耀辉专程前来参加茶话会。

  容振标首先代表阳江市政协、致公党阳江市委向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阳江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市呈现出经济升温、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市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在广东省前列,全市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他指出,侨务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广东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扮演着重要角色。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是广东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的重要来源和渠道,是广东省各项建设事业的重要参与者,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是建设广东创新型社会、促进自主创新的宝贵资源。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侨务侨联工作,对侨务侨联工作寄予厚望,近年来,阳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宣传贯彻侨务方针政策,带头做侨务工作,带头谋划组织侨界重大活动,带头广交深交侨界朋友;坚持“三个不忘”:传统节目不忘拜访慰问侨界知名人士和困难户,重大活动不忘邀请侨界人士参加,侨界重要活动不忘到场参加。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侨务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侨务侨联工作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他希望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继续发挥联络广泛、团结侨胞,服务发展的桥梁作用,更多地宣传阳江、推介阳江、投资阳江。

  阳江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洪藻向与会代表通报了阳江市去年侨务、侨联工作情况。一是去年阳江市侨务、侨联工作紧贴中心,促进发展有新作为。先后三次邀请共100人次侨(华)商前来考察投资环境,邀请香港阳江工商联合会组织近100人考察团到我市观光考察,协助省侨办做好我市侨资企业转型升级,引进澳大利亚侨商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在高新区兴建水产加工业项目。二是创新载体,海外联谊有新举措。协助市政府开展“世界华人华侨游阳江主题活动”,组织世界四大洲17个社团200多名华人华侨前来参加阳江游主题活动,成立阳江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接待旅美阳江同乡会考察团、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代表团、沈阳市侨联、江门市侨联、中央企业侨联考察团、香港童军九龙城区交流团,参加红十月农场、织篢农场海外华侨归国50周年庆祝活动等。三是主动出击,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有新亮点。四是以侨为本,服务能力有新提升。今年以来,把依法护侨工作转到着重解决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实际问题上来,努力处理好岗美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遗留问题。争取省侨办、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筹得善款78万元援助阳春市130户“全倒户”抗灾复产,重建家园,兴建“侨心居”工程。

  马洪藻向代表们通报了今年的侨务、侨联工作,他说,今年侨务工作着重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强化引资引智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服务;二是以侨为本改善侨界民生,贯彻落实惠侨政策;三是加强海外联谊,拓展华裔新生代工作;四是加强文化为侨服务能力,继续推进侨爱工程建没;五是强化队伍建沒,提高为侨服务综合水平。

  归侨侨眷代表、美国同乡会副会长宠耀辉等在会上发言。迎春茶话会始终洋溢着祥和、欢乐的浓浓气氛。(沙铁良)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