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侨联、中华厨皇会代表团与罗马侨领座谈

2011年01月20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报道,1月18日以北京市侨联办公室主任李登新为团长的由北京市商委、北京市侨联、中华厨皇会联合组成的海外中餐业考察代表团在罗马普吉餐饮集团旗下的“WO KWE”餐馆,受到罗马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唐友京参赞、华商总会朱玉华执行社长及部分罗马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会长团成员、罗马华人餐饮界精英出席欢迎活动并与代表团一行就如何在海外弘扬中餐业,提升中餐业的地位和品质等问题进行广泛座谈与交流。

  罗马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单伟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罗马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的有关情况,他说:我们协会是在使馆关心和支持下建立的一个罗马华人饮食行业共同互助,有序发展的一个服务性的行业协会,协会宗旨是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振兴海外中餐业发展、促进中意饮食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中有许多是国内饮食行业专家、烹饪大师,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与代表团一行多作交流,共同为振兴海外中餐业而努力。

  代表团团长李登新代表北京市侨联和代表团成员向罗马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及与会的来宾的盛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他向大家一一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及这次赴欧洲考察的目的和任务,对华人华侨在海外取得的成绩和为促进祖国与各国的交流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评价,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来北京市侨联做客。

  中华厨皇会会长曹彬先生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与罗马餐饮行业精英们及使馆领导、华商总会都是老朋友了,上次中华厨皇会来欧洲展示中华饮食文化,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华厨皇会把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提升海外中餐业品质,帮助海外中餐业从业人员发展作为己任,针对海外中餐业的现状,我们协会准备通过举办厨师大奖赛、开办厨师培训班及派优秀从业人员来欧洲指导等形式,扩大与欧洲华人餐饮界的交流与合作,系统提升海外中餐业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和菜系档次,把中华优秀的饮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曹彬还就结合欧洲实际情况如何振兴海外中餐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罗马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会长团成员们在座谈会上,就中餐业在海外如何发展,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验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希望国内领导、专家、大师们多多给予指导和帮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