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乔卫:中国侨联工作不断创新突破 在发展中前行

2011年01月21日 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乔卫在中国侨联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工作。(刘阳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19、20日在京召开,并于今天(20日)召开侨联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后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中国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乔卫在此期间就中国侨联2010年主要工作和2011年重点工作从具体工作层面作了通报。

  1月19日,中国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重要讲话。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全会上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和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今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乔卫就中国侨联2010年主要工作和2011年重点工作从具体工作层面作了通报。

  在谈及中国侨联2010年主要工作时,乔卫指出,这一年侨联的全局性工作有新发展,重点性工作有突破,探索性工作有新意。谈到重点性工作时,乔卫着重介绍了两个具有较大影响的工作:一是顺利完成北川中学援建。由中国侨联援建的新北川中学于2010年8月17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全校师生于9月1日如期在新校舍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在援建北川中学过程中,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广泛参与,通过各种途径为援建北川中学奉献爱心,前后有73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万人捐款达2亿元人民币,创下了单个公益项目捐赠人数最多的记录。二是“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中国侨联以国际化视野、社会化运作、事业化推动,全面深化“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行动,2010年共组派10个“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海外巡演。演出活动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得到我驻外使领馆及国内有关部门的广泛赞誉,引起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领导对此多次批示给予充分肯定。“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日渐成为侨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彰显中国文化软实力和开展公共外交的有效形式。

  关于2011年中国侨联工作,乔卫介绍了三项主要活动。首先是关于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开展好这一纪念活动,对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侨联将在中央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组织开展“华侨与辛亥革命”系列活动。其次是关于“亲情中华”主题活动。2011年中国侨联将在中央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深化活动主题,持续提升活动的力度、影响和成效。最后,乔卫还介绍了关于扎实开展两节“送温暖、献爱心”和“健康光明行”活动。(刘阳禾)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