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瓯海侨界青联会成立 法国侨领黄学胜任会长

2011年01月2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会者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中国著名侨乡——浙江温州市瓯海区日前隆重举行“温州市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成立大会,欧洲首家华人上市公司——法国欧华集团总裁黄学胜当选首届会长。

  2010年12月28日下午,温州市首个县级侨联青年组织——温州市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正式成立。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71名瓯海籍青年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首届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共吸纳会员101人,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市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温州市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理事会,并推举法国欧华集团总裁黄学胜任会长,温州市瓯海区侨联副主席金仁宁、意大利中意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副总刘光华、德国温州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杨良波任常务副会长,另有11人出任副会长。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省侨联青年总会会长张维仁出席会议。他认为,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是浙江省第二个县级侨界青年联谊会,也是侨务工作的一个新品牌,是展示侨界新生力量蓬勃生机的大舞台。

  温州市市委常委、瓯海区委书记葛益平也为大会致辞,他表示,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的成立,是区侨联创新工作机制的具体表现,是增强侨界青年文化归属感、增强凝聚力的重要契机。瓯海区侨联副主席兼该会秘书长金仁宁在大会上说,搭建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平台,是凝聚瓯海籍侨界青年智慧,汇集侨界青年力量,整合侨界青年为国服务、助推家乡发展建设的有效载体。

  当选会长黄学胜表示,作为首届会长,他将虚心向大家学习,竭尽所能做好工作,与会员团结一致,创造良好的成绩以回报大家的支持与信任。黄学胜说,2011年是联谊会的起步之年,首先要发挥会员文化素质高、思想活跃、事业有成、热心公益,具有较强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的优势,为瓯海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其次要创新活动的内容形式,尝试搭建侨界青年贸易公司等服务家乡平台;第三要发挥人才齐全、联系广泛等特点,积极参与社会各项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桑梓,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把联谊会建成一个团结、有为、有一定影响力的侨界青年联谊之家。

  瓯海区侨务资源丰富,现有瓯海籍海外华侨华人6万余名,分布在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00多人担任国外华人社团的主要职务。他们知识层次更高、从事领域更广、社会交往更开放,近年来已逐渐成为海外侨团的中坚。他们也是瓯海区促进华侨回流,推动内外温州人互动战略实施的宝贵资源,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一支重要依靠力量。

  联谊会的成立,为侨界青年提供了更多沟通合作的机会,为他们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华侨爱国爱乡精神,团结献力家乡建设搭建了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