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黄龙云会见列席广东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海外侨胞

2011年01月21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月21日电 (王宝莲 程景伟 奚婉婷)21日下午,广东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在东方宾馆会见列席广东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广东省政协海外侨胞特聘委员。黄龙云表示,邀请海外侨胞列席省政协会议,是广东省政协加强与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联系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海外侨胞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了重要渠道和平台。

  据统计,自2008年以来,广东省政协已连续四年邀请了33个国家共81位海外侨胞列席会议,其中今年邀请了来自23个国家的24位海外侨胞。

  黄龙云深情回顾了广大海外侨胞对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并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毗邻港澳、华侨众多,是广东的独特优势。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功不可没。

  今年是 “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东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对广东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规划,提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将揭开广东发展历史新的一页。实现这一美好愿景,需要凝聚各方面包括海外侨胞的力量和智慧。祖国好,侨胞会更好。广东的转型升级,会为各位侨胞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优势、智慧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好的平台。

  海外侨胞列席组召集人范群表示,此次能被邀请列席广东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通过列席这次会议,感受到了广东开放、包容的气息,加深了对广东省政协的了解。大家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和列席会议的感受、体会带回居住国,广泛宣传广东,为海外侨胞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中国、了解广东,更加自觉地关心支持广东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