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中央民族歌舞团简介

2011年01月25日 14:56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傣族三人舞《邵多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团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汇集了诸多少数民族艺术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格、精湛的表演技艺、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使她成为中国歌舞艺术百花园中最为美丽的奇葩。在国家重大活动上、在民族地区的庆典上、在精品艺术的舞台上,中央民族歌舞团以她那质朴、豪迈、明净、旷达的艺术风范,引领着人们穿越千年的雪域、大漠、峻岭、热土,去领略兄弟民族悠远的历史和文化,为中国少数民族的歌舞艺术的普及、发扬和光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央民族歌舞团荟萃了众多优秀的少数民族艺术家,他们来自天山南北、蒙古草原、版纳丛林、长白山下……带着执着追求与专业精神的蒙、回、壮、藏、维吾尔等37个民族400余名演职员工充满了对艺术、对故乡、对生活的爱,奉献和展示了多彩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风俗奇观。他们中有蒋大为、德德玛、杨丽萍、腾格尔、曲比阿乌等艺坛常青树,有刘媛媛、肉孜·阿木提、蓝剑、吴彤、彝人制造、卞英花等后起之秀,有丁伟、王荣起、李沧桑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编导、词、曲作家及少数民族器乐演奏家。

  中央民族歌舞团以向世界各地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艺术为己任,作为友谊和文化交流的使者,出访过一百多个国家以及台湾、香港、澳门地区进行演出交流。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饱含东方神韵的艺术作品如同一道道盛宴,让世界各地人民充分领略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央民族歌舞团将为之奋斗、为之追求,将美、将爱洒向民族地区、洒向全国、洒向世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