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务院侨办春节前赴甘肃积石山“探亲”送温暖

2011年01月26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5日,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一行来到国侨办定点帮扶对象甘肃省积石山县,看望了那里的“亲戚”,并对该县癿藏镇的贫困群众进行了春节慰问。(杨艳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兰州1月25日电 (记者 朱世强)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一行于25日来到国侨办定点帮扶对象甘肃积石山县,看望那里的“亲戚”。他们走街串巷考察侨居工程,并对该县癿藏镇的贫困群众进行春节慰问。

  当日,任启亮一行向癿藏镇的350户贫困群众发放了面粉。发放前,任启亮对乡亲们说:“自1998年对积石山对口帮扶以来,我们已经结下了深厚友谊,积石山有我们牵挂的亲戚,祝福积石山的老百姓们日子越过越好。”

  每年春节前夕,国侨办领导都会从北京来到积石山县,看望当地群众。当日,任启亮一行在甘肃省侨办主任王永前陪同下,走进五保户等特困乡亲家里进行了慰问。

  “房子什么时候建的啊,吃水问题解决了吗……”任启亮在马玉山老人家中询问,他握着老人的手说:“一定要让孩子们好好念书,将来上高中上大学。”

  老人的儿子马克夫力感激地说:“十多年如一日,国侨办每年春节前都来看望我们。今天又给我们带来了棉被和现金,感激之外,也让我们增加了生活的信心。”

  慰问之前,任启亮一行还考察了当地金昌村侨居工程,并与随同的美国高通公司法律及政府事务副总裁严旋参加了美国高通公司援建积石山县“无线关爱”项目落成典礼仪式。

  严旋介绍称,该项目是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无线关爱”计划的一部分,共为该县4所学校捐建7间计算机教室,“将为9000余名师生打开又一个了解世界、与世界沟通的窗口”。

  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是1981年成立的甘肃省唯一的多民族自治县。国侨办自1998年定点帮扶该县以来,通过项目扶持、资金援助、智力扶贫等措施,已为其落实捐资、引资及捐物折价10404.69万元人民币,其中捐赠资金2681.39万元,引进资金7466.4万元,捐物折价256.9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