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新春贺辞

2011年01月27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侨胞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已共同迎来2011年的崭新岁月。值此岁序更迭、新春佳节到来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向在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侨华人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0年,是极富机遇和挑战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刻影响,中国及时出台并全面实施一揽子应对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成效,保持了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对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样,在2010年上海举办了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欢欣鼓舞,纷纷观展,“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系列活动影响巨大。中国和上海取得的成就,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包括广大华侨华人在内的全球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倾情奉献的结果。

  2011年是富有意义的一年,既是我国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推动创新转型的突破年。上海人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实践“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上海侨务工作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顺应形势,服务中心,不断实现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统一,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中央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更加竭诚地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增进广大海外侨胞对上海的了解关注,进一步增进广大海外侨胞与侨务部门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努力营造有利于广大海外侨胞创新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侨胞们、朋友们,展望新年,我们充满信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中国和上海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更加繁荣昌盛,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  崔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