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新春贺辞

2011年01月27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亲爱的浙江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全省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随着新年的钟声再次敲响,我们又共同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向侨居在世界各地的浙江籍海外侨胞以及旅居香港、澳门地区的同胞,向全省的归侨侨眷以及在侨务工作第一线辛勤工作的全体侨务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0年,浙江省和全国一样,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围绕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总战略,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坚持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抓统筹惠民生保稳定,全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经济回升向好,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在向全面建设浙江省小康社会前进的历史进程中,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切感受到,在抗击国际金融危机阵阵寒流冲击的严峻关头,在青海玉树大地震废墟里的同胞盼望着生命曙光的关键时刻,在世博会大舞台上的欢声笑语中,浙江省的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始终和家乡人民心心相印、息息相关,表现出血乳交融、情同手足的真挚情感。浙江经济与社会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同样凝聚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心血和力量。在此,我谨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浙江省侨务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创新为侨资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新思路,积极开展“五个一”工作,为加快侨企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环境,以实施“海外人才为浙江服务计划”为抓手,引导海外侨商和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与浙江省在多领域、全方位开展交流与合作,通过深入开展发挥侨务优势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推动全省近千家(位)侨资企业(海外侨商)与浙江省乡村结对帮扶,在积极发挥侨务工作优势,服务大局上取得了新突破。这一年,我们启动困难归侨应急救助机制,深入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全面开展侨法“四进”验收工作,在努力关注侨界民生,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上取得了新成绩。这一年,我们隆重举办了第十六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暨“相聚长三角”——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世博行”活动,开办“海协大讲堂”,举办第六届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重点侨乡开展出国人员行前培训试点工作,密切关注后金融危机时期海外侨胞生存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在注重涵养侨务资源,加强联络联谊上取得了新拓展。这一年,我们与国侨办合作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第四期海外华文学校教师培训班,以《浙江侨声报》和“浙江侨网”为阵地,及时向海内外传递侨情乡音,在坚持突出特色,深化华文教育和对外宣传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回眸岁月,欢歌如潮,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新的一年,正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开创浙江省侨务工作新局面,为浙江加快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再作新贡献!

  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在这中华民族合家团圆、共庆新春的美好时刻,我们倍加思念侨居世界各地的浙江海外游子们。家乡,始终是你们温暖的港湾;家乡人民,永远是你们的亲人!我在此诚挚邀请各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经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我们期待着您的光临!

  最后,谨祝浙江省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们事业兴旺、合家欢乐、吉祥如意!祝全省侨务工作者们身体安康、工作愉快,在新的一年谱写侨务工作的新篇章!

  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 王晓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