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省外侨办主任肖祥清新春贺辞

2011年01月2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港澳事务办公室,向广大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向关心和支持湖南侨务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0年是国内外经济环境极为复杂的一年,也是湖南省战胜多种困难和挑战、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知难而进,奋勇开拓、锐意进取,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努力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全省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前十位,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人民生活大幅改善。

  刚刚过去的一年,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支持和参与湖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实现湖南的繁荣、促进湖南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湖南广大归侨、留学归国人员和侨眷爱岗奉献,创业兴业,为湖南发展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向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留学归国人员和侨眷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0年,全省侨务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四化两型”建设的需求,从被动迎来送往向主动加压作为转变,从一般性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向深度参与地方发展转变,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引进侨资、发挥侨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侨务工作各项方针政策,为侨服务取得新的进展。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活动,配合省人大开展全省侨法执法检查和调研,建设社区侨法宣传角,社会各界尊侨爱侨护侨的意识不断增强;大力开展为侨资企业服务行动年活动,侨资企业发展环境更加宽松有序;开展侨界医疗义诊送温暖活动,一批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得以顺利实施。

  这一年,我们深度参与地方发展,发挥侨力取得新成果。协助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在湖南投资兴业,全年新增亿元以上侨资企业14家,签约项目130余亿元;全省侨务部门还充分利用侨务资源,深入开展“万侨助万村活动”,共建设助村项目326个,投入资金总额达1.45亿元,使300多万农民群众受惠。

  这一年,我们精心组织重大涉侨活动,为华侨华人在湖南的发展搭建平台。省政府与国务院侨办共同主办“第四届知名侨领侨商投资合作周活动”,签约项目12个,总金额72.12亿元。省政府和全国友协联合举办了“2010中国湖南国际友好城市合作论坛暨国际友城大会”,开展多个领域的交流推介活动,广大华侨华人服务和助力湖南发展的平台更加宽广。

  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推动海外湖南同乡会组织的成立,加深海内外湖南人的乡情乡谊,共同促进事业发展。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湖南侨务工作可以大有作为的一年。湖南侨务部门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为侨服务与为地方发展服务的有机结合,深入贯彻侨务政策法规,着力维护华侨华人在湘权益,深度参与地方发展,大力推动湖南对外开放。我们将进一步创新侨务工作机制,在更广泛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发挥侨务工作的独特作用,谋侨之所需、帮侨之所急、解侨之所困,为服务侨的发展和湖南“四化两型”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启壮图。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富足安康!祝愿各位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及各位朋友事业兴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 肖祥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