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陕西省侨办主任张宝文新春贺辞

2011年01月2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陕西省海外交流协会,向生活在海外的广大侨胞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及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陕西是一个既有悠久历史文明,又凝聚着现代活力的重要省份,无论在历史的长河中还是现在与将来,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影响。陕西地理位置居中,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省会西安市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战略地位非常重要。陕西是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全省矿产资源潜在经济价值超过41万亿元,居全国之首,对国家的能源接续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陕西是国家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原地,复杂多样的地形形成了繁多的生物资源,是中国植物资源的天然宝库;陕西科教优势十分明显,科教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是全国航空航天、机械、电子、农业等领域重要的科研和生产基地,也是全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基地;陕西是中华民族文明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长期以来是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从西周到唐朝共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长达1100多年,留下了大量的文物古迹,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驰名中外。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使陕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展望“十二五”规划,跨越2011年,我们更加信心百倍。今日之陕西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中,作用地位越显重要。快速发展的机遇,正是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投资兴业的福址之地,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海外朋友们来陕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合作交流。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阖家欢乐、吉祥如意!

  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  张宝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