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行程初定 宋祖英阎维文助阵欧洲巡演

2011年01月31日 17:0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今天(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国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赵阳介绍2011年春节期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巡演的计划安排。

  据赵阳介绍,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在今年春节期间组派五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访演,与海外侨胞共度新春佳节,预计在13个国家和港澳地区27个城市演出30场(详情附后)。

  与往年相比,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演员阵容更加强大,不仅包括阎维文、宋祖英、董文华、蔡国庆等国内著名艺术家,还有来自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和昆明民族歌舞剧院的众多专业演员;演出内容方面,则包括了歌舞、器乐表演、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

  而随着今年春节期间一台台精彩演出的华丽登场,由宋祖英和阎维文分别演唱的《天涯海角茉莉花》和《四海同春》也将作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活动的主题歌首次与观众见面。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于2009年创立慰侨文艺演出品牌,每逢春节,将在全球五大洲华侨华人主要聚居的国家和地区举办,旨在通过对中华文化的精彩展示,丰富海外侨胞春节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加世界对中国以及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

  2011年五大团初步行程如下(最终安排以主办单位现场公布为准):

  欧洲团

  出访时间:2月4日-22日。

  去访国家:英国(伦敦、爱丁堡)、法国(巴黎)、葡萄牙(里斯本)、西班牙(马德里),4个国家5个城市,预计演出6场。

  演出团体:总政歌舞团。

  演出节目:歌舞。

  著名演员:宋祖英、阎维文、蔡国庆、索朗旺姆、刘秀荣、陈军、刘小娜(主持)

  非洲团

  出访时间:2月3日-19日。

  去访国家:肯尼亚(内罗毕)、南非(比勒陀利亚、约堡、开普敦),2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共5个城市,预计演出6场。

  演出团体:昆明市歌舞剧院。

  演出节目:民族歌舞。

  著名演员:吕继宏、铁金、格桑顿珠、沈娟、郭蓉、冯瑞丽、王静(主持)

  大洋洲团

  出访时间:2月3日-21日。

  去访国家: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新西兰(奥克兰),2个国家及中国澳门,共6个城市,预计演出6场。

  演出团体:中央民族歌舞剧院。

  演出节目:歌舞。

  著名演员:董文华、刘燕、张英席、李晖、范小凡(主持)

  北美洲团

  出访时间:2月9日-3月3日。

  去访国家: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罗利、华盛顿、费城、纽约),加拿大(温哥华),2个国家7个城市,预计演出7场。

  演出团体: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

  演出内容:杂技、魔术。

  著名演员:秦晓鸣、姚金芬(魔术师)。

  南美洲团

  出访时间:2月3日-22日。

  去访国家:智利(圣地亚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巴西(里约热内卢、圣保罗),3个国家4个城市,预计演出4场。

  演出团体:南京前线歌舞团。

  演出节目:歌舞。

  著名演员:刘维维、魏金栋、杨积强、朱虹、马晓晨、王松雪(主持)

  (记者 段欣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