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艺术团抵圣地亚哥 受到智利侨界欢迎

2011年02月06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侨办党组成员熊昌良在智利侨界欢迎宴会上致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6日电 2月4日下午,经过30多个钟头的颠簸旅途,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国侨办党组成员熊昌良团长的率领下,一行40人抵达了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受到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和当地侨胞的热烈欢迎。这是国侨办“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首次到访智利。

  当晚,智利侨界举行隆重的欢迎宴会,对来自祖籍国的慰问团组表达了由衷的欢迎和谢意。侨界代表,智利华商总会会长王和兴在致辞中感谢国侨办多年来对当地侨胞的关怀和帮助。他表示,智利侨胞虽然远离祖籍国,但仍然深刻感受到中国政府对侨胞的重视和关爱。此次国侨办艺术团不远万里,专程来南美访演慰侨,而且第一站就选择智利,“是对智利侨胞最大的关怀和爱护,侨胞们深感荣耀和庆幸,倍感鼓舞,衷心感谢祖籍国政府和国务院侨办”。

  熊昌良在致辞中表示,应驻智利使馆和当地侨界的邀请,国侨办代表团克服长途疲倦和辛劳,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期间来到圣地亚哥慰侨访演,目的就是把祖(籍)国政府和人民对智利侨界的关爱和祝福带给大家,同时与海外侨胞共享新春佳节的快乐与幸福。他希望侨界以此为契机,增进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传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智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智利大使吕帆和使馆外交人员出席了侨界欢迎宴会。吕帆在宴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对国侨办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谢意并预祝艺术团的访演活动圆满成功。期间,吕帆还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同台献艺。欢迎宴会庆氛喜庆热烈,高潮迭起。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