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30万英国人伦敦广场庆兔年 “四海同春”演出获赞

2011年02月07日 11: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约30万英国人6日聚集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上,庆祝中国传统的兔年春节。

  农历正月初四中午12时,爆竹声与欢快的锣鼓声阵阵,舞龙舞狮精彩,广场上节日气氛浓厚。

  中国春节已经成为伦敦盛大的节日之一,庆典活动得到中英双方的共同支持。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中国春节庆典活动是伦敦全年中最丰富多彩和充满魅力的活动之一,人们不分老幼也不分职业,都聚集在街上庆祝这一节日。”

  在特拉法尔加广场搭建的舞台上,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四海同春”以及文化部主办的“欢乐春节”联袂上演,献给伦敦观众精彩节目。

  蒙古族舞蹈《顶碗》、藏族歌手索朗旺姆演唱的歌曲《天路》和评剧选段《花为媒》等节目,使英国观众领略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取材于中国古老的石窟壁画和佛教雕塑的舞蹈《千手观音》和敦煌舞乐,更是博得观众的一片掌声。

  英国首相卡梅伦此前发表新春贺辞向华人拜年,称农历新年是家人团圆,喜庆的日子,也是迎新送旧、展望来年的好机会。卡梅伦感谢所有在英国生活工作的华人。他说,各阶层华人对英国社会都有伟大贡献,而且华人的传统价值——敬业、创业精神和注重家庭伦理都是开创成功经济、强大社会所需的价值。

  在伦敦市政府提倡多元文化政策的鼓励下,伦敦的中国春节活动不仅是亚洲以外地区最大的春节庆典活动,而且已逐渐融入英国当地主流文化圈。每逢中国春节,到特拉法尔加广场和与之毗邻的莱斯特广场或唐人街,观文艺表演,看龙腾狮舞,品中国小吃,已成为伦敦人的新习俗。(记者王亚宏)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