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阿根廷华侨华人喜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

2011年02月09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洲艺术团7日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受到热烈欢迎。

  艺术团在机场受到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官员及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并于当晚与他们互动联欢。

  艺术团团长熊昌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阿华侨华人为中阿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祖国和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爱和祝福送给大家。

  阿根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陈兴表示,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第二次来阿根廷慰问演出,让侨胞充分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家乡的关爱和同胞的牵挂。

  艺术团将于当地时间2月8日晚22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著名的克雷斯大剧院为华侨华人献上一台精彩的演出。目前阿根廷有大约8万名华侨华人,主要从事超市和餐饮业。为了便于侨胞欣赏节目,演出特意安排在侨胞们结束营业后才开始。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洲艺术团由刘维维、魏金栋、杨积强、朱虹、马晓晨、王松雪等著名演员以及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组成。艺术团4日抵达智利圣地亚哥开始慰侨访演,之后还将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等地。

  国务院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自2009年开始,将已经持续开展25年之久的春节慰侨访演正式定名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今年春节期间,他们组派5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访演,计划在13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地区的27个城市演出30场。(冯俊扬 蒋国鹏 欧占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