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长黄华华通过50家华媒向全球广东乡亲拜年

2011年02月09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2月3日零时,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通过广东卫视发表新春祝辞,代表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凤凰卫视、阿拉伯·亚洲商务卫视和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7家主要华语电视台和主流电视台,以及《星岛日报》全球各分社、《星洲日报》东盟各分社、美国《美南新闻》、法国《欧洲时报》、西班牙《欧华报》、澳洲《华厦周报》、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日本《中文导报》、印尼《国际日报》、菲律宾《世界日报》、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巴拿马《拉美快报》、秘鲁《秘华商报》、委内瑞拉《委华报》、南非《非洲时报》、毛里求斯《华侨时报》等22个国家的33家主要华文报纸刊播黄华华的新春祝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台、国际在线、南方网、广东侨网同步播出新春祝辞。

  黄华华在新春祝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广东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超强台风、特大洪涝灾害等严峻挑战,广东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扎扎实实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科学引领、结构优化、增长较快、实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格局。尤其令人振奋的是,在海内外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广东省成功举办了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全面展示了中国和广东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树立了中国广东省的良好国际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和乡亲们、朋友们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他代表全省人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广东发展的乡亲们、侨胞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华华说, 2011年是广东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探索科学发展新路的重要一年。我们将把握科学发展主题,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个核心,着力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促改革、抓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建设,努力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广东的发展,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全面落实国家侨务政策,切实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广大乡亲朋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黄华华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热忱欢迎大家来广东探亲访友、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幸福广东成果。

  这是广东省侨办连续六年联手全球华文媒体成功打造的“广东向世界问好”春节外宣品牌,通过海外主要华文媒体刊播省长黄华华的新春祝辞。这一粤式“春节大餐”,已经深入侨心,深受海外侨胞喜闻乐见,津津乐道。(沈卫红)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