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北美团:演出透着浓浓乡情和满满祝福

2011年02月1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2月9日电 题:“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演出透着浓浓乡情和满满祝福

  中新社记者 刘丹

  上个世纪80年代就把中国魔术带出国门的秦鸣晓、姚金芬夫妇是世界魔术舞台的常客,足迹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获得美国好莱坞魔术城堡国际魔术师协会颁发的国际魔术师“特别嘉奖”、“特别荣誉奖”和“魔术师讲师奖状”后,这对魔术黄金搭档又在上月获得国际魔术师协会颁发的“25年成就奖”。9日随同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抵达旧金山后,这对夫妇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次演出很不一样,“是专门为侨胞准备的,节目极富中国文化特色,突出浓浓的乡情和满满的祝福。我们还要和侨胞一起联欢,现场教大家学魔术。”

  据悉,这对魔术夫妇为北美观众准备的节目大都不曾在中国亮相,包括创新的西班牙版“飞牌”、空碗变钱和心想事成等。他们还将根据观众的年龄层和喜好选择表演的节目。最令人期待的将是现场教观众学经典魔术“杯球术”,并保证看完就会。姚金芬强调:“我们的节目不是纯粹的机关魔术,而是突出手彩技巧。”

  以《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获得第26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比赛最高奖“金小丑”奖和首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大奖”的魏葆华、吴正丹夫妇,也是世界杂技舞台和领奖台的常客。他们合作表演16年的《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创新地将芭蕾艺术从舞台“移植”到人体。6分钟的表演中,吴正丹数次以足尖站立在魏葆华的肩膀和头顶,成为世界杂技界的经典节目。尽管去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俩人还是第一次到旧金山,第一次为华侨华人专场演出。谈及11日晚间在硅谷佛林特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魏葆华表示“我们做了最好的准备,希望北美观众喜欢”。吴正丹则透露,“我们杂技团这次专门为北美观众编排的节目中国味浓,满台都是中国红,让这里的侨胞感受浓浓的乡情。”

  以中国杂技界顶级团队广州战士杂技团为主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将于11日晚间在硅谷佛林特艺术中心上演首场节目,他们还将赴洛杉矶、罗利、华盛顿、费城、纽约和加拿大温哥华,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度新春佳节。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