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赴法国演出获成功 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2011年02月10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歌舞剧院歌唱家好斯巴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法大使馆官员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 中国侨联最新消息,为欢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于2月4日至19日赴法国、德国、比利时和匈牙利四国进行慰问演出。

  于2月5日在巴黎浮丽贝尔日大剧院举行的首场演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代办刘海星公使及使馆全体人员、法国各侨团侨领及侨胞、法国相关部门官员等2000多人观看了演出,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广大侨胞和法国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一开始,全体演员共同演唱《成吉思汗》,悠扬浑厚的歌声仿佛把大家带到了辽阔的大草原。随后,艺术家们的演唱、舞蹈、马头琴独奏、二胡演奏、杂技表演等精彩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博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很多侨胞围着演员们不愿离去,纷纷表示很久没有看过如此既富有民族特色又十分精彩的节目了,并对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底和一丝不苟的敬业态度表示由衷的赞叹。

  演出开始前,驻法使馆代办刘海星公使、艺术团刘奇团长、法华工商联合会蔡足焕会长分别致辞。该场演出是由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法国文成联谊会、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军人协会、法国华人经贸协会、法国中法友谊互助会、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法国温州商会、中法服装实业商会、法中商贸会、法国上海经济文化发展会、法国华人鞋业协会等12个侨团联合举办的。艺术团成员主要来自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及内蒙古相关文艺团体、二炮文工团和中国音乐学院。

  2月6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赴法国、德国、比利时和匈牙利艺术团在巴黎巴达克隆剧院举行了第二场慰问演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刘海星代办、法国青田同乡会侨胞、法国相关部门官员等1500人观看了演出。该场演出由法国青田同乡会主办,演出前还举行了法国青田同乡会第八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