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南平市侨联第三片区委员在建瓯开展调研

2011年02月10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南平市侨联消息,日前日,福建南平市侨联第三片区委员在建瓯市开展了“服务项目带动,促进侨资回归”专项活动。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南平市委副书记石建华,南平市侨联主席吴武煌、南平市人大华侨台胞委主任黄志英,南平市侨联副主席黄庆联、林冈、何光戌参加了该片区的调研活动,建瓯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南平市侨联第三片区(延平、武夷山、建阳、建瓯)部分委员和建瓯市侨联常委、委员共25人参加了专题调研活动。

  16日,调研组一行在建瓯市委副书记林飞的陪同下,冒着冰雪分别深入“建瓯市鸿志兴包装装璜有限公司”及“福建建瓯新叶集团”两家企业进行考察调研,之后委员们就如何挖掘侨力资源,促进全市侨联组织动员起来引导侨资回归参与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好“回归工程”文章,推动建瓯跨越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谢小建诠释了省侨联提出“服务项目带动,促进侨资回归”口号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并对建瓯做好侨资回归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1.侨联的宗旨是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但光有为侨服务意识还不够,同时要与经济建设大局服务结合起来;2.不但要做好建瓯本地侨资的回归,同时还要做好建瓯以外的侨资回归,要有“大”的侨资回归格局;3.要以“服务项目带动,促进侨资回归”专项活动为契机,激发、调动更多的乡亲回归建瓯发展。

  17日,委员们顶着冰雪的天气参观了建瓯闽源文化广场、光孝寺、坑里庙以及省级风景名胜游览地——归宗岩。随后委员们就如何做好建瓯旅游文化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建瓯应在茶产业文化、竹产业文化、闽源文化及民族宗教文化等方面做文章,重视提升其品质,打响其知名度,更好地发挥各自在旅游中的龙头作用,不断辐射到周边县市,主动融入大武夷旅游体系等方面出谋划策。两天的活动让与会者感到: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其乐融融,收获非浅。(郑秋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