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美欧多地火爆演出

2011年02月10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5日晚,“亲情中华”艺术团在美国新泽西洲华夏中文学校礼堂举行首场慰问演出
    当地时间2月6日晚,“2011亲情中华欢聚维也纳新春晚会”在维也纳21区剧院举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 2011年春节期间,全国侨联系统组织了近十个“亲情中华”艺术团出访五大洲的20余个国家。其中,5个中国侨联艺术团分赴美国、法国、德国、比利时、匈牙利、奥地利、意大利等6个国家的32个城市开展慰问演出和文化交流,计划演出35场。

  当地时间2月5日晚,“亲情中华”艺术团在美国新泽西洲华夏中文学校礼堂举行首场慰问演出。该艺术团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巡视员何继宁为团长,由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艺术家组成,既有罗宁娜、许国立、范炳强等国内一流艺术家,也有任真、沈凌云、孙毅、乌日托雅等近年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艺术界后起之秀,还有杨国华等6位青年舞蹈家。

  艺术家们为侨胞们带来了一台欢乐祥和的文化盛宴,有着1000多个座位的剧场张灯结彩、座无虚席。演出持续了130分钟,歌曲、舞蹈、魔术、口技、手影、马头琴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

  中国侨联从2008年春节开展“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行动,至今已经组派了23个艺术团,在34个国家和地区81个城市共演出118场,全国侨联系统共组派了50余个艺术团,赴世界各地进行了300余场慰问演出,受到广大侨胞和当地社会的欢迎和好评。新泽西是此次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赴美国慰问艺术团的第一场演出。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出席了晚会并致辞,他首先向侨胞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问候,对中国侨联组派艺术团到此进行慰问演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祝愿纽约侨胞在事业和生活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侨胞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艺术团团长何继宁代表中国侨联和中国侨联林军主席向各位侨胞和乡亲们问好、拜年。他介绍,此行是带着故乡和亲人的问候、亲情和祝福而来,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联系和交流。此次慰问演出是一次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是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是与广大海外侨胞同庆春节的喜庆之旅。

  当地时间2月6日晚,“2011亲情中华欢聚维也纳新春晚会”在维也纳21区剧院举行。剧院现场一片欢乐景象,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史明德,中国侨联副秘书长、艺术团团长高景远,奥地利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应建光在演出前分别致辞。

  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著名小品表演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兄弟的《美丽的童年》把观众带入到童趣世界,京剧大师于魁智、李胜素的表演让所有观众感受到国粹的精华,在春晚上打破呼拉圈记录的金琳琳也献上了美仑美奂的才艺。

  据悉,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下一站将在威尼斯演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