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艺术团抵巴黎 侨胞“粉丝”献花欢迎

2011年02月11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亲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10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将为旅法华侨华人倾情献演。图为李海峰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与前来欢迎的旅法侨胞握手。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亲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10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将为旅法华侨华人倾情献演。图为李海峰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与前来欢迎的旅法侨胞握手。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巴黎2月10日电(记者 卫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亲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10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将为旅法华侨华人倾情献演。

  今天的巴黎戴高乐机场2E抵达大厅异常热闹,许多侨胞早早来到这里,等待艺术团的到来。他们打出了大红的欢迎横幅,许多人手里拿着特别预订的鲜花。当艺术团抵达时,受到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青田同乡会等30多个法国主要华人社团负责人及侨胞“粉丝”的热情欢迎,他们纷纷把鲜花献给自己心目中的偶像。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邱爱华是一位旅法30多年的“老”侨胞。她说:“我在10多年前就认识李海峰主任,她很亲和,非常关心旅欧妇女侨胞,是我们贴心的‘娘家人’,我是她的‘铁杆粉丝’。艺术团这次在春节假期期间就来为欧洲侨胞演出,一路风尘仆仆,令我们十分感动。”

  法国潮州会馆会长、旅法华人吴武华先生则把鲜花献给了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他表示,“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阵容强大,除了宋祖英,还有阎维文、刘秀荣、蔡国庆、索朗旺姆等一批中国有名的艺术家,他们不仅为侨胞们带了丰富的文化艺术节目,也能让法国朋友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活力。因此,旅居法国的潮州籍乡亲期盼有时。可惜艺术团计划在巴黎只演出一场,许多侨胞都因为买不到票而感到抱憾。

  据了解,艺术团定于12日晚在富丽堂皇的巴黎会议宫剧场为侨胞献演。

  在法国期间,李海峰一行还将走访法国主要华人社区、社团和企业,问侨情,慰侨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