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赵阳:“四海同春”首度走进非洲促进文化交流

2011年02月14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9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非洲艺术团,首次走进素有“黄金之城”美誉的南非约翰内斯堡嘉年华娱乐中心举行慰侨专场演出。演出结束后,南非总统祖马的夫人恩盖玛、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等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中新网记者 张冬冬 摄  

  中新社开普敦2月13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当地时间13日在此间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首度走进非洲,在让非洲人民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借鉴其他国家的优秀文化,有利于文化互鉴和融合。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开普敦举行此次非洲访演的最后一场演出。赵阳在演出开始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世界范围内,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对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构建和谐世界非常有利”。

  赵阳指出,改革开放几十年、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非洲华侨华人社会的规模不断扩大,实力不断增强。他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住在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文化多元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被视为中非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赵阳表示,非洲地区华侨华人数量与世界上其他地区相比不是很多,但是中国政府侨务部门一直非常挂念非洲地区的侨胞,关注他们在当地的生存和发展状况。

  他说,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首次来到非洲,一是传达祖(籍)国亲人对非洲侨胞的关怀,同时考察、了解非洲地区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状况。

  赵阳勉励非洲地区华侨华人,要与当地人民和睦相融、合作共赢,不断为住在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促进中国与非洲各国多领域交往,增进中非人民的友谊多做贡献。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非洲访演期间,先后在肯尼亚内罗毕、南非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开普敦等城市连演5场,为当地华侨华人和各族裔观众奉献了极富中华民族风情的歌舞节目,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14日,艺术团将飞赴中国香港地区访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