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旧金山演出

2011年02月14日 15:3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1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首场演出在硅谷佛林特表演艺术中心上演,以广州战士杂技团为主的艺术家们精湛技艺和完美演绎让观众惊喜不已。图为演员们在表演《高车顶碗》。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2月11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首场演出在硅谷佛林特表演艺术中心上演,以广州战士杂技团为主的艺术家们精湛技艺和完美演绎让观众惊喜不已。图为吴正丹和魏葆华等表演的《芭蕾对手顶-东方天鹅》。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爆竹声声辞旧岁,四海同春庆新年。当地时间11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美国旧金山举行首场演出。这也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连续第三次在旧金山访演。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库柏蒂诺市长黄少雄等旧金山湾区政要观看了演出。

  参加演出的广州军区战士杂技艺术团享有盛誉,他们的杂技柔术转毯、抖杠等十多个精品节目,赢得了观众声声喝彩、阵阵掌声。这一天,被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命名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日;这一夜,2500多位华侨华人和热爱中华文化的美国民众在弗林特表演艺术中心同庆佳节。

  从2009年春节起,国务院侨办连续3年在全球华侨华人主要聚居的国家和地区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此次北美艺术团还将在美国洛杉矶、罗利、华盛顿、费城、纽约和加拿大温哥华等地访演。

  马儒沛说,中国春节的独特魅力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朋友所关注,其祥和、团圆、和睦的文化内涵,契合了当今世界多元文化发展和交流的时代要求。全世界都可以享受春节带来的快乐。“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感动了华侨社会、影响了主流社会,正成为春节慰侨访演和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观看演出的许多侨胞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让他们从心灵深处听到了祖(籍)国的新春祝福。

  演出前一天,“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开幕式在旧金山的美国南海艺术中心举行。“四海同春·华裔名家书画展”也在当天展出。马儒沛一行还到旧金山唐人街拜会了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阳和总会馆、三邑总会馆和人和总会馆。(温红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