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驻旧金山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

2011年02月17日 11:20 来源:外交部网站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2月11日晚,国务院侨办马儒沛副主任所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首场演出在库柏蒂诺市福林特艺术中心揭幕,由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担纲,为观众们奉献了“柔术转毯”、“抖杠”、“东方天鹅”等十多个精品节目。福林特艺术中心座无虚席,2500名华侨华人和美国民众为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报以声声喝彩、阵阵掌声。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副总领事毛清文、密尔布瑞市长丹尼尔·奎格、库柏蒂诺市长黄少雄、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池洪湖、常务理事方李邦琴等观看了演出。旧金山市华裔市长李孟贤签署贺状,宣布当日为旧金山市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日”。

  演出前一天,“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美国南海艺术中心举行,高占生总领事、密尔布瑞市长丹尼尔·奎格、库柏蒂诺市长黄少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方李邦琴等出席。马副主任表示,中国春节祥和、团圆、和睦的文化内涵,契合了当今世界多元文化发展与交流的时代要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感动了华侨社会、影响了主流社会,正成为春节慰侨访演和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高总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经成为湾区侨胞家喻户晓的品牌和最有年味的保留节目,充分体现了祖国亲人对旧金山湾区广大侨胞的眷顾与关爱,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美好祝福。高总还出席了湾区侨胞为马副主任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举办的全侨公宴。

  从2009年春节起,国务院侨办连续三年在全球华侨华人主要聚居地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今年的北美艺术团还将赴美国洛杉矶、罗利、华盛顿、费城、纽约和加拿大温哥华等地进行慰侨演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