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港澳媒体盛赞“四海同春”香江首演获成功

2011年02月17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6日晚,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亲率“百年辛亥-文华中国-四海同春”国家级艺术团,首次蒞港贺新春慰问演出,并启动香港侨界纪念辛亥革命的系列活动。5000多位香港各界人士出席盛会,欣赏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华。中新社记者 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2月17日电 “百年辛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16日晚首次在香港演出,17日出版的港澳媒体赞扬演出成功,称观众感受到一次精神洗礼。

  《大公报》报导说,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演出现场的场面盛大,冠盖云集,逾5000人济济一堂,欣赏了一场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盛会。

  报导说,香港是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发源地,今天有超过100万归侨侨眷、华侨华人生活在香港,秉承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为国家的建设,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发展,为促进两岸交流,为推动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和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作出了不可替代的巨大贡献。当晚的演出不是一场普通的演出,而是传承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文化,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形象载体,相信在座的朋友一定会从中感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

  《文汇报》报导说,这次文艺晚会是国务院侨办自2009年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节庆活动,首度踏足香港这颗东方明珠举行的专场慰问侨胞演出。晚会除了向香港市民献上一席高质量的文化盛宴,同时也启动了香港侨界纪念辛亥革命的系列活动。

  报导指,晚会在香港侨界合唱团献唱的红色歌曲《革命军》、《中国男儿》揭开帷幕,随后以一首充满节日气氛的歌曲《新年好》,向全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精英艺员包括格桑顿珠、冯瑞丽、沈娟、铁金、郭蓉、吕继宏、魏允熙,联同香港歌星成龙、许志安为晚会献唱。四海同春艺术团、广州战士杂技团则献上舞蹈、杂技及魔术等精彩节目,赢得场内热烈的掌声。

  《澳门日报》在内版头条报导说,“四海同春”主办方今年共组派五个艺术团分赴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27个城市访演,一路盛誉满载。兔年新春之际,全港18区区议会领袖和5000名观众乐享国家级艺术团呈上的文化盛宴,拥抱来自祖国母亲的关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