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泪汗交织练成高难度节目 15岁小演员技惊美利坚

2011年02月20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旧金山、洛杉矶和北卡州精彩绝伦的表演给数千观众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许多人更对该团两位年龄仅有15岁的小演员赞赏有加,不仅津津乐道地谈论她们的表演,还清楚地记得这一对小姑娘的名字:唐小雨和刘芳荣。

  唐小雨1995年出生在安徽,6岁开始学习杂技,2008年通过考核进入解放军战士杂技团。她在这次北美巡演中独立担纲演出“柔术转毯--中国新娘”,在这个高难度技巧的柔术节目中,她以娴熟的动作和自然的表演,塑造了一个沉浸在幸福中的新娘形象,娇羞中藏着骚动、兴奋中掩着忐忑,举手投足之间,无不透着对新婚生活的美好憧憬。

  小姑娘用柔软而极富弹性的肢体语言来表达人物的内心感受,一双纤足时而弯至前胸托腮沉思,时而扭转到脑后缠绵于鬓发之间,看上去比普通人的双手还要灵活。“我是从一年半前开始接演‘柔术转毯--中国新娘’这个节目的”,对于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唐小雨记得很清楚。

  唐小雨第一次来美国演出,出国之前她为此兴奋了很久。虽然年龄只有15岁,但”半辈子“都是在练功房里度过的。她清楚记得小时候刚刚开始练功时,“一把汗一把泪”。目前她非常娴熟地完成这个高难度节目,但为了最大限度地体现美感,她需要控制每天的进食量,少吃零食,这对任何一个生长发育期的小姑娘来说,都是一个痛苦的挑战。

  回顾在加州和北卡州的前三场演出,唐小雨认为自己“发挥的还算正常”,只是在北卡罗利市的演出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在双手双脚同时转四块毯子时,其中一块转毯掉落在地下。下台后唐小雨感到非常难受,老师批评她一句,要强的小姑娘顿时泪流满面,“我就流了一点小眼泪”,唐小雨不好意思地说。

  问及将在华盛顿、费城和纽约市的演出,唐小雨胸有成竹。“我只要把握好自己、发挥到最佳状态就行了”。对于自信的唐小雨而言,安慰和鼓励似乎是多余的。唐小雨说她感觉美国观众更热情,即便演员在舞台上出现失误,她说,观众的掌声就是最有力的鼓励,支撑她重新完成动作。

  刘芳荣来自长春,乳名叫“大凤”。她10岁才开始学习杂技,因为条件好、功底好而顺利进入解放军战士杂技团。她是“女子软功”节目中被托举在最高层的小演员,因为个头小且有一张稚气未脱的脸庞而格外引人注意。在女子七人柔术节目中,大凤被叠摞在五人之上的高空中,她多次被抛举、在空中不断做出各种惊险造型,动作轻盈而不失力度,身手利落而不失妩媚,和其他六位同台表演者配合默契,整个表演过程一气呵成毫无失误,可谓艺高人胆大。问及来美演出的感受,大凤憨厚地坦承“比较紧张,怕演不好”,她说过去演出也常有失误,第二天老师就会让她反反复复练习失误的动作。

  2008年,解放据战士杂技团跟随温家宝总理出访亚洲多个国家,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回国后温家宝总理亲自出席了为该团举办的庆功会,当时总理抚摸着大凤的头问她多大了,当得知这个稚气未褪的小姑娘只有13岁时,温家宝总理称赞她说,好啊,这么小的年龄就能为国争光了。

  从塞外东北来到越秀广州,小姑娘生活中的一大困扰就是想家,“练功很苦我没哭,哭都是因为想家”,她说平时会经常打电话回家,杂技团一放年假她就登上回东北的火车,父母也曾经到广州去看她,“但是他们从来没有看过我的演出”,刘芳荣不无遗憾地说。若问她在广州和东北之间做出选择,“那当然是东北好,那里是我的家”,大凤毫不犹豫地说。(余小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