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艺术团为西班牙侨胞献上文化盛宴

2011年02月20日 13: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体育宫为当地华侨华人等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这场文化盛宴令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祖(籍)国的新春慰问与关爱。

  当晚,约1万名观众到场观看,其中既有携家带口前来欣赏演出的老华侨,也有中国留学生和对中国文化有浓厚兴趣的西班牙观众。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在致词中表示,这次赴欧艺术团的40多位艺术家走进西班牙,为华侨华人举行慰问演出,带来了祖(籍)国亲人的问候和美好祝愿,这是一场为家人和朋友举行的文化盛宴。

  艺术团本次演出受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以及西班牙华商协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的邀请,也得到马德里自治区政府的全力支持。

  马德里大区移民部副部长加布里埃尔·费尔南德斯·罗哈斯出席晚会并发表致辞,代表马德里自治区主席埃斯佩兰萨·阿吉雷感谢马德里华人为当地社会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在马德里出生的新一代华人能够更好地融入西班牙社会,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建设。

  马德里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艺术家们当晚拿出了十足的热情,为观众献上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

  藏族歌手索朗旺姆带来了脍炙人口的歌曲《天路》和《青藏高原》,为演出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此后,悠扬的二胡演奏、充满古典韵味的舞蹈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戏曲演唱等节目也均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歌手蔡国庆一口气为人们献上了《365里路》《不能没有你》《同一首歌》等5首歌曲。根据敦煌艺术改编的舞蹈《千手观音》则以华美的视觉效果赢得了众口称赞。演出在歌唱家阎维文高亢嘹亮的歌声中谢幕。

  不少观众在退场时仍感觉意犹未尽。在西班牙某华人学校学习中文的西班牙小伙子米格尔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天的表演很精彩,那个《千手观音》的舞蹈太棒了!还有二胡演奏也很动听。整个演出我都很喜欢。”在马德里孔普卢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一名中国姑娘则表示:“感谢祖国对海外游子的牵挂,让我们在异国他乡也能够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气氛。”(冯俊伟 谢宇智)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