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南美团返京 倾情传递“和谐与爱”

2011年02月22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2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秘行司司长熊昌良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结束在智利圣地亚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巴西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的访演后载誉抵达北京。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题:“四海同春”南美团返京 倾情传递“和谐、爱”

  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结束在智利圣地亚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巴西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的慰侨访演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22日早间返回北京。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秘行司司长熊昌良称,艺术团一路倾情传递“和谐、爱”。

  自2009年开始,中国国务院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已开展25年之久的春节慰侨访演正式定名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今年春节期间,5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13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共27个城市访演。

  南美洲艺术团于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一从北京出发,历时20天,行程近5万公里,先后为南美洲侨胞献上4场精彩演出。艺术团团长熊昌良说,希望通过此活动,让南美洲的华侨华人感受到祖(籍)国的温暖,与祖(籍)国人民一起分享新春佳节的欢乐和喜庆。

  “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只要它的文化充满爱,这个民族就会生生不息,兴旺发达。”熊昌良在北京国际机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春节作为中华文化的传统内容,之所以能够薪火相传,就在于它传递了忠、孝、和睦、友爱、平安等信息,用现代语言解释就是“和谐、爱”。

  他说:“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和民族都期盼和谐,期盼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就是要向全世界传递‘和谐、爱’的信息。我期望像圣诞节进入中国一样,全世界人民能和中国人民一起欢度春节”。

  从智利到阿根廷,再到巴西,一路走来,当地侨胞对“四海同春”给予了很高的赞誉。熊昌良说:“一个20多年没有回国的华侨,看了这台节目之后,决定要回国、回家乡来看看。因为他觉得能派出这样高水平的艺术团,反映出了祖国的富强,也让他感到非常骄傲”。

  此次慰侨访演期间,熊昌良一行还专门与当地侨社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针对新形势下的侨社定位和发展与当地侨领进行了交流。他说:“侨社应该精诚团结,加强合作;同时立足本地,增进与当地主流社会的沟通和了解”。

  熊昌良还表示,南美侨胞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事业得到了持续的发展。中华民族讲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希望侨胞今后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热心地回馈住在国,为推动当地社会发展和经济繁荣,增进中国与住在国友好交往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赴南美洲艺术团由刘维维、魏金栋、杨积强、朱虹、马晓晨、王松雪等著名艺术家及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的青年舞蹈演员们组成。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赴海外慰侨访演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维维表示,“四海同春”品牌用中华民族的文化,去沟通海外华侨华人和当地主流社会,短短三年便已在观众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魏金栋此次南美之行为广大侨胞深情演绎了《给祖国拜年》、《真想回家》等感人至深的歌曲,引发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他说:“我在现场感受到了民族情、中华情;中国的春节已经不单是中国人的春节,它辐射到全球,是全世界中华儿女共同的节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