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熊万鹏在山西省调研指导工作

2011年02月25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山西省外侨办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侨办2011年工作要点,贯彻落实国侨办、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等九部委《关于做好散居困难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的意见》,了解山西省开展国内侨务工作的情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国内侨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熊万鹏一行在2月18日—21日前来山西省开展侨务工作调研。

  在调研中,熊万鹏一行先后听取了省外侨办、太原市、忻州市、大同市外侨办的工作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山西省各级侨务部门近年来开展侨法宣传,落实科技扶贫项目、就业技能培训、资助贫困学生、侨爱工程助推新农村建设、华侨事业费的管理使用等情况,熊万鹏对山西各级侨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全省各级侨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侨务工作的认识,把解决散居困难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这是我们党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涵养侨务资源的具体举措,是维护国家对外形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当前,要切实贯彻好九部委下发的《关于做好散居困难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的意见》,结合当地实际,协调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他说侨务部门要把归侨侨眷这个群众工作做好,对生活困难的要生活关心、对下岗职工要就业关心、对空巢老人要精神上关心、对有知识的归侨要政治上关心。要创新工作机制,争取各单位各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做好侨务信访工作,为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晋期间,熊万鹏一行深入到太原市、忻州市、定襄县、五台县考察调研,出席了山西省外侨办引进海外侨胞捐资帮助新建的定襄县南王小学“侨爱工程”挂牌仪式,考察了由省外侨办投入专项资金开展科技扶贫,帮助归侨养牛致富的项目,看望了从蒙古回国的重病归侨,并送上慰问金。熊万鹏说,经过考察调研,感到山西的侨务工作做的扎实、有成效。希望全省各级侨务干部要树立大侨务观念,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在做好国内侨务工作的同时,挖掘山西五千年文化底蕴,吸引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来山西投资兴业,发挥优势,提高国外侨务工作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山西省外侨办副主任田亦军从多个方面向熊万鹏汇报了山西省近几年来开展国内侨务工作的情况,感谢国务院侨办对山西侨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师晓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