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关注新西兰地震 云南红河州籍华人暂无受伤情况

2011年02月25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督城圣公会大教堂震后现状
基督城圣公会大教堂震后远景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红河州屏边县侨联消息,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地震引起国内各级侨联部门的高度重视,云南红河州侨联在得知新西兰地震的当天,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各县(市)侨联部门查询在新西兰生活和工作的红河州籍海外华侨近况。

  根据各县(市)侨联部门反馈回来的信息,红河州籍海外华侨暂无受伤情况,目前州、县侨联部门正密切关注新西兰震后救援情况。

  电话联系到红河州屏边县在新西兰梅西大学工作的黎明生博士,他们一家三口都在惠灵顿,离发生地震的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有600多公里,这次地震对惠灵顿没有影响,云南人在新西兰的不多,他熟悉的同乡都没有受伤情况,有一个在克赖斯特彻奇工作的昆明朋友,也很安全。黎明生博士还说:“这次地震中倒塌的Christchurch Cathedral(基督城圣公会大教堂)是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标志性建筑,2005年曾和同事在教堂内就过餐,里面的装修金碧辉煌,非常气派,是新西兰人民最喜欢的一幢历史悠久的欧式建筑。” (黎明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