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阳泉市侨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集思广益部署工作

2011年02月25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阳泉市侨联消息,2月24日,山西省阳泉市侨联召开了201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基层侨联、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及下属企业负责人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及2011年的工作思路,并制定了2011年的具体工作措施。

  会上,郊区侨界联合小组、城区侨联、市侨青委的班子成员积极发言,集思广益,为阳泉市侨联2011年的工作献计献策。在大家的建议下,结合市侨联工作实际,市侨联主席信秀莲提出了2011年工作要求,即“一个重点,两个继续,三个提高”。具体为:

  一、重点搞好海内外联谊。推进与海外华侨华人的交往和联系。以“亲情、友情、乡情”为纽带,以地缘、血缘、业缘为基础,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加强与各省、各地区侨联组织、不同层面侨界社团组织之间的紧密联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学习外地侨联特别是沿海城市侨资源丰富的侨联工作的先进经验。推广阳泉市特色产品,促进阳泉市与其他城市的民间文化交流。

  二、继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爱侨护侨”和“扶侨助学”活动,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按照“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原则,结合建党九十周年,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着眼侨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想方设法把新侨更好地组织起来,帮助他们回国创业,了解新时期的侨务政策及家乡建设投资立项的切入点提供服务,同时依法维护侨益。向广大归侨侨眷宣传国情、省情、市情、侨情,增强广大侨界及其海外亲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之情,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积极投身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继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建设。以“组织建设更加有力、社会作用更加突出、服务发展取得实效”为目标,在侨联系统继续推进侨联组织建设,健全完善阳泉市辖三区两县基层侨联组织。

  三、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侨联组织的目标和任务。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市侨联要围绕全市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城乡生态化,率先全面城镇化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桥”的优势,加大引资引智力度,积极建言献策,为阳泉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建设性作用。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主动加强同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和联系,并组织侨界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侨联信息组成员开展调查研究,为准确反映侨界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写好各种议案、提案工作提供服务,为党和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更加和谐献智出力。提高侨联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教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倡建设“勤奋、团结、求实、创新”的侨联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侨服务的能力。鼓励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拓宽工作视野,提高工作能力,提高引导、组织、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能力,努力使侨联机关干部和委员们的思想观念、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更加适应侨联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的要求。做到在观念上提高,在协调能力上提高,在组织和理论水平上提高,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新的一年,阳泉市侨联将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侨界群众凝聚在阳泉市委市政府周围,汇集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实现阳泉市 “千亿阳泉,百万新城”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