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记"四海同春"访演: 送亲情体侨情 传递和谐与爱

2011年03月04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6日在美国纽约,解放军战士杂技团的演员表演杂技《芭蕾对手顶——东方天鹅》。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2月19日,在巴西圣保罗,来自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的演员表演集体舞《踏青》 。当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在圣保罗为旅居巴西的华人华侨献上了一场满载春节祝福的演出。新华社记者蒋国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日晚,容纳1800多人的温哥华大剧院座无虚席。《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等12个精彩绝伦的杂技节目令观众如痴如醉,叹为观止。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来自中国的表演。”演出刚结束,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默里·拉斯穆松兴奋不已地对记者说。

  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加拿大慰侨访演的一幕,这场演出也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今年春节五大洲访演的收官之作。至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5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别圆满结束了在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慰侨访演。

  一个月内,艺术团分赴五大洲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的27座城市,为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60余万人奉献了30场精彩的演出。

  文化搭桥 传递中华亲情

  “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看过的最精彩的演出!太棒了,真是太棒了!”在巴西圣保罗,耄耋老人孔令实在欣赏完艺术团的演出之后如此评价。

  在法国巴黎,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在澳大利亚悉尼,在美国华盛顿,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这样发自内心的赞叹,不绝于耳。

  一声声由衷的赞叹,出自于侨胞们的真情流露以及对祖(籍)国和家乡亲人的深深眷恋,也出自于外国友人对中华文化魅力的向往与感动。

  率团赴欧洲访演的国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把具有中国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的节目推向世界,不仅带去了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浓浓关爱,也促进了华侨华人之间以及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的交流与融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