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孙穗芳在广东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为孙中山铜像揭幕

2011年03月05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穗芳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赠送亲手书写的“天下为公”。徐小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河源3月5日电 (徐小瑜 李惠敏 颜新阳)3月5日,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博士在广东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为孙中山铜像落成举行隆重的揭幕仪式。该座铜像的落成,是继此前安落于河源客家文化公园和河源紫金县中坝镇中山中学之后的又一座矗立在河源热土上的孙中山铜像。

  揭幕仪式上,孙穗芳博士还为该校捐赠一册《国父孙中山先生纪念集—-永载中华》和亲手书写的孙中山先生大力提倡的——“天下为公”墨宝。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安华表示,该校作为河源市唯一的一所高校,把孙中山铜像请进校园,即是对伟人的一种缅怀,也是现实我们是中山先生祖籍地的一种标志。此外,他还希望以孙中山先生为民族振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精神,来激励学生好好学习,激励老师好好工作。

  据悉,孙穗芳博士明天将前往和平县和平中学与林寨古村孙屋的孙中山铜像揭幕。结束广东河源揭幕行程后,将于4月1日赴广西医科大学参加孙中山铜像揭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