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天津涉侨维权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去年受理投诉15件

2011年03月11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津涉侨维权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去年受理投诉15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天津侨办消息,近日,天津市涉侨维权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在市政协俱乐部召开会议,总结2010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天津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侨办、市人大民宗侨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市公安局、市高法、市检察院的领导小组成员参会,各单位联络员列席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0年开展工作情况。2010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受理侨商经济案件投诉15件,反映的内容包括:土地争端、合同纠纷、经济诈骗等,已办理结案10件,其余5件案件也都取得进展。上述案件由天津市侨办处理9件,另外6件根据案情具体情况,经研究启动协调机制转交成员单位协助处理,其中转请市委政法委处理3件,转请市高法处理1件,转请市检察院处理1件,转请市公安局处理1件,另外还有3件治安案件经市公安局协助得到处理解决。

  天津市侨办主任哈文龙代表天津市侨办向各位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把涉侨维权工作推向新水平。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王文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涉侨维权协调机制尽管运转时间不长,但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协调机制的建立得到了侨商的普遍赞扬,并且得到了国务院侨办的充分认可,专门总结了天津的做法,在全国推广。建立协调机制有益于优化天津市投资环境,有益于促进侨资企业依法健康发展,有益于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有益于政法机关自觉接受侨界的民主监督。王文华表示,涉侨维权协调机制要更好地坚持下去,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保持信息沟通,各成员单位都要有一位副职领导牵头,如有人员调整,要及时通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保证机制顺利运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