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塞舌尔侨领盛赞“2011中国侨联非洲委员联谊会”

2011年04月15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塞舌尔和统会消息,4月11日下午,由中国侨联召开的“2011中国侨联非洲顾问、委员、青年委员联谊会”暨“全非华侨华人青年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皇宫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一百多名来自非洲大陆15个国家的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委员、青年委员以及南非侨界代表出席了会议。参加该活动的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非洲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和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廖智锋,盛赞其意义和作用重大。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同心建设和谐侨社共创更加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向与会侨胞宣传了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介绍了中国侨联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组织开展纪念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情况。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驻约堡总领事李江宁出席了会议和论坛。

  会上,10余位来自非洲各国的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委员、青年委员分别介绍了所在国家的发展状况、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提出了对中国侨联工作的建议。廖智锋应会议安排,在讲话稿中介绍了塞舌尔的侨情,并就中国侨联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密切与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的联系、扩大《中国侨联工作》和《海内与海外》侨刊的发行、利用互联网促进信息交流和沟通、加强海外华文教育等六个观点和建议。

  廖智锋说,继去年中国侨联非洲顾问、委员、青年委员年会在非洲国家尼日利亚举行后,今年中国侨联非洲顾问、委员、青年委员联谊会又在南非举办,不但表明了非洲华侨华人从各自不同层面发挥积极作用,为非洲经济的繁荣,为中南、中非友好与经贸合作做出的贡献得到了祖(籍)国的认可和赞赏,而且彰显了中国侨联在大力推动海外侨社和谐建设,促进侨联海外顾问、委员、青年委员相互交流与合作构造新平台的重大意义。

  廖智锋认为,中国侨联在召开“2011中国侨联非洲顾问、委员、青年委员联谊会”暨“全非华侨华人青年论坛”之前,便在通知上要求中国侨联非洲顾问、委员、青年委员就中国侨联的工作多提建议。从会议和论坛上大家纷纷进言献策、各抒己见中,充分体现了非洲华侨华人对中国侨联工作的满腔热情和积极参与。

  廖智锋强调,林军在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对非洲广大华侨华人把握机遇,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中非经济合作,诚信守法,树立形象,悉心维护中非友谊,团结共济,努力打牢侨社和谐建设的基础等方面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非洲各国的广大华侨华人尤其是社团侨领,要提高对祖(籍)国在今年“两会”中要求做好侨务工作重大战略意义的认识,大力促进全非洲华人华侨青年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中非青年的交流牵线搭桥,为进一步促进侨胞团结、中非经贸合作、中非友谊做出新的努力和新的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