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资企业拟在濮阳建设百万头肉猪产业项目

2011年04月15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濮阳市外侨办消息,4月9日,泰国正大集团资深执行副总裁、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副董事长、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谢毅,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资深副董事长霍尔锋一行4人来濮阳市进行投资考察,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亲切会见了谢毅一行。

  正大集团是泰国最大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也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家在中国大陆投资的侨资企业。正大集团主营业务是以农牧、水产、种子、电信、商业零售为核心,同时涉及石化、机械、房地产、金融、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是一家综合性的跨国公司。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额近60亿美元,年销售额超过500亿人民币。为争取正大集团来濮阳市投资项目,前期濮阳市外侨办积极邀请正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先后5次来濮阳市进行考察,有力地推动了项目进展。

  段喜中对谢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正大集团客人介绍了濮阳市的产业发展情况。段喜中对泰国正大集团来濮投资表示非常关注,要求市、县有关部门要为正大集团来濮投资提供热忱服务和大力支持,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并希望正大集团关注濮阳市化工、医药、房地产、金融等领域的发展,在更广更深层次开展互惠互利的合作。

  谢毅对濮阳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感受深切。他说,今天虽然是双休日,但濮阳不论是书记等市级领导,还是一般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拼搏进取,濮阳的经济社会一定会有一个大的发展。他表示,正大集团将会积极寻求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努力实现企业和地方的共同发展。谢毅还对前期商谈的100万头肉猪产业项目建设表示非常看好,认为濮阳市在农业方面有比较突出的优势,非常适合畜牧产业规模化、工业化的发展,初步同意以濮阳县为基地,先期在濮阳市投资建设祖代、父母代种猪厂及饲料加工厂,随后正大集团还将建设育肥厂、屠宰加工厂等多个项目,将在濮阳市逐步建设形成年出栏100万头的涉及“种猪培育、肉猪养殖、生猪屠宰、猪肉产品深加工以及饲料生产”的产业链条,整个项目预计投资将达到30多亿元。项目的建设,将会大大提升濮阳市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有力地促进濮阳市农业现代化进程,并将对濮阳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产生极大的带动作用。近日,正大集团将委派专业技术团队来濮阳市进行种猪厂和饲料加工厂选址论证,并就政策支持、资金、技术等方面深入洽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