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官员与粤浙闽沪侨务官员研讨侨情调查工作

2011年04月20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侨办官员与粤浙闽沪侨务官员研讨侨情调查工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4月15日,国务院侨办政法司在上海召开侨情调查工作研讨会,广东、浙江、福建、上海四省市侨办相关人员与会。

  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倪俊南代表市侨办表示,希望借此研讨会机会向兄弟省市侨办取经。据倪俊南介绍,今年6月上海市侨办即将开展基本侨情调查,这项基础性的工作覆盖面广、难度大,但对于做好上海市“十二五”侨务工作意义重大。上海市松江区侨办副主任陆联群介绍了松江区侨情以及试点调查工作的一些成功做法和经验。为做好上海市基本侨情调查工作,上海市侨办选取了松江区全区、徐汇区田林街道和杨浦区四平街道在2010年9月至今年3月进行了试点调查。作为上海市基本侨情调查的技术顾问,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吴瑞君研究员对此次开展侨情调查的方法、方案设计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研讨会上,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介绍了粤侨办重视开展海外侨情调研和省内归侨情况调研的经验。2003年至今,广东省侨办赴6、70个国家开展了基本侨情调研,同时还就侨务外宣、百年侨团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调研。浙江省侨办副巡视员李培培介绍了开展义乌侨商、海外参政华人、浙江侨胞在各省投资创业、全省侨资企业转型升级等调研工作的情况。福建省侨办政研处处长秦大富介绍了依托该省各地市侨办开展全省侨情普查的工作经验。上海市统计局副局长吴铭从统计工作的角度,着重强调了依法开展调查,并指出调查结果要服务社会、服务调查对象。他表示,上海市统计局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支持上海市侨办的侨情调查工作。

  国侨办政法司副司长刘香玲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市侨办在开展侨情调查工作方面的力度和举措,她相信上海市侨情调查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刘香玲指出,侨情调查一定要紧密围绕服务国家大局和为侨服务大局,在对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方案设计、具体操作等方面做好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