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市推出8条出入境便民服务措施 华侨华人受益

2011年05月03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归国华侨要恢复户口可提前20天受理,市民办证可上网查询进度,办理的护照可由他人代领……。据报道,温州市公安局推出8条便民措施,从5月1日起开始实施。

  这八条措施为:

  一、外国人投资居留最长时间延至5年

  来温投资的外国人及其随行家属(配偶和不满18周岁的子女)签发居留许可时间本来为2年,调整后居留许可最长可签发3年;在温投资300万(含)美元以上的外国人原来签发居留许可时间为3年,此次调整为最长可签发5年居留许可,签发次数不限。

  二、外国人来温商务签证期限放宽

  来温外国人商务F签证,原本签发有效期为1~3个月零次或者一次F签证,现调整为签发有效期为1个月至6个月零次、一次或者二次F签证。如果接待单位为等级评定“一级优秀单位”的企(事)业单位,可签发6个月至1年多次F签证,签发次数不限。

  三、海外高层次人才居留许可期限放宽

  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机构、重点高等院校聘用的学术、科研带头人,以及有关单位聘用的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或者享受同等待遇的学术、科研骨干以及其他符合规定的高层次人才及其随行家属(配偶和不满18周岁的子女),由原来最长签发2年居留许可,现在最长可签发5年居留许可,且签发次数不限。

  四、为重点企业管理人员签发一年多次赴港商务签注

  为给温州市重点企业转型发展、开拓市场提供便利,对市政府确定的“百龙企业”(百家行业龙头企业)、年度“纳税百强企业”副总经理以上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确需多次赴香港商务的企业人员,可以签发一年多次往返香港的商务签注。

  五、外籍华人来温探亲期限延至半年

  外籍华人来温探亲,本来其L签证(探亲旅游签证)签发有效期为3个月,现调整为可签发有效期6个月以内的零次或者一次L签证,而且可签发两次。

  六、归国华侨户口恢复提前受理

  根据省公安厅“入境后在拟定居地连续住满或1年内累计住满90天”的政策规定,提前20天,即在国内住满70天,受理华侨回国定居恢复户口申请材料,通过提前审核和报送申请材料,满90天即可由省公安厅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批,为申请人缩短办证时间20天。

  七、办证进度可网上查询

  5月1日开始,温州市居民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温州市公安局网站(网址:www.wzga.gov.cn)实时查询相关证件办理进度。掌握办证进度,市民可便于安排出境行程。

  八、护照、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可代领

  居民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本人不能到场领取证照的,可凭申请回执单、发票、持证人和代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委托他人代领。(据温州都市报 黄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