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西省侨联牵线 赣州市首个“珍珠班”今秋招生

2011年05月04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赣州市侨联消息,经江西省侨联、赣州市侨联推荐,赣州市教育局批准,赣州市首个“珍珠班”落户赣州中学。

  从今年秋季开始,每年招收50名学生,以家庭特困且成绩特优、品行优良的初中毕业生为对象,凡是赣州市所辖区县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一经录取,高中三年可免除学杂费,并获得共7500元资助款。

  “珍珠班”是由台湾财团法人爱心第二春文教基金会创始人王建煊先生于2007年在大陆创立的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依据“捡回珍珠计划”项目,在大陆各省、区之地级市重点高中所设立的班级,旨在资助“双特”(家庭特困、成绩特优)学生有机会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珍珠班至2010年止,已有全国23省区、直辖市的78所著名高中参与,共 234 班,学生人数超过11600人。

  另,“珍珠班”学生高中毕业考取一本、二本大学者,可有机会申请该教育基金会的“ 捡回珍珠计划大学段”奖助学金,奖学金为3000—5000元/年。

  在江西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下,赣州市侨联与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取得联系,积极争取该基金会在赣州设立“珍珠班”。同时,与赣州市各重点中学进行沟通协调,大力宣传此项爱心助学计划,

  最终与赣州中学达成共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获准,从今年开始在赣州中学设立赣州市首个“珍珠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