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苏南通侨联正式启动华侨文化教育慈善基金

2011年05月0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5月8日电 (陆建国 张祥)7日,江苏南通市侨联华侨文化教育慈善基金正式启动,首批捐赠额超过50万元。

  南通市侨联主席镇翔介绍说,南通市侨联长期以来组织广大侨界群众开展了大量的公益慈善工作。2007年,向海外华侨和社会各界募集资金近100万元,各类藏品500件,资料上万份,建立了江苏省第一家华侨博物馆。2008年组织南通市侨界群众捐款40万元援建了“南通市侨联侨心学校”。捐10000册图书建图书室,捐30台电脑建电脑室,成为在四川地震灾区第一个建成的“侨心学校”。2009年募集50万元援建北川中学,北川中学有了一条南通路。

  镇翔说,建立华侨文化教育慈善基金,有利于侨联建立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的长效机制,使这项工作经常化、常态化,动员组织更多的侨胞、侨企和社会各界组织及人士投身到这项事业之中。

  目前募集的华侨文化教育慈善基金主要用于三个项目:南通华侨博物馆新馆的建设;长期资助、扶持南通市侨联侨心学校;侨界家庭与藏族学生结对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