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川中学校长:新校舍及设备运转正常

2011年05月12日 10:06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今年高考的临近,新北川中学里宽阔方便的残疾人通道,将送走最后一批亲历地震的学生。

  今年“5·12”大地震纪念日前夕,记者致电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刘校长告诉记者,“新校舍建成使用后至今,设备、设施运转正常。今年夏天,学校最后一批经历过2008年大地震的学生即将离校。”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刘奇也高兴地告诉记者:“集结全球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援建的新北川中学,经过近一年的运行,目前设备、设施使用正常。”

  三年前,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损严重。新北川中学的建设款全部来自于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共有73个国家和地区、几十万人次为北川中学捐赠资金2亿元,创下了国内单个慈善项目捐赠的新纪录。 

  据介绍,2008年8月25日,中国侨联正式承担援建北川中学的任务;2009年12月28日,北川中学主体工程全部封顶;2010年8月17日,新北川中学正式投入使用;2010年9月1日,北川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新北川中学占地225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有10个单体建筑:3栋教学楼,4栋学生宿舍,1栋综合办公楼,食堂、实验楼各一栋。有400米、200米运动场各1个,16片篮球场由姚明捐资新建。

  北川中学是北川县唯一的普通高中,学校现有53个班,学生2608人,教职工179人。

  刘亚春校长表示:“北川师生将永远铭记援建北川中学的海内外侨界人士以及全社会的关注。”(陈丽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